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2020年深圳创新创业暑期学校闭营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0-07-29    浏览次数 :

创新引领未来,实践成就梦想。2020年7月28日,山东大学2020年深圳创新创业暑期学校闭营仪式在深圳研究院顺利举行。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助理陈言俊、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办公室主任王飞虎、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教育培训部部长刘丽、网络教育部部长余天豪出席闭营仪式,仪式由深圳研究院高级行政主管王宁主持。



在闭营仪式上,陈言俊通过云端给同学们发来结业寄语。他表示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使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得到很大提升,学校也非常重视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成立了多个高水平师资团队,开办了创新创业的通识课程,给同学们搭建了全方位学习的平台,实现多学科交叉,在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山大的同学也取得优异的成绩,通过暑期学校的课程,同学们开拓了眼界,丰富了创业知识,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更好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努力学习,创新实践,为未来做好准备。



王明星在仪式上致辞,首先对各位同学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创业导师和各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以及管理团队的服务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总结了此次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的办学亮点、存在问题和工作体会。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的暑期学校在组织形式上进行了创新,通过互联网,在云端实现了经验的传授、知识的传播、精神的传递;调动各方资源,形成了集成、传承、创新的特色;打造了“海外项目与精品项目的结合;六方联动与多方资源的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和创业大赛的结合”三大亮点,遴选各行业各领域优秀的创新创业导师,将最优质的课程带给大家。与此同时,“在个性化诉求的满足、团队覆盖面以及交流范围”三个维度上,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大的改进和提升空间。通过本期暑期学校,我们总结了三点经验,第一,线上形式也能办出高水平的创新创业暑期学校,在形式上持续创新,不断完善;第二,高质量的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是一个系统的工程,需要汇聚多方资源;第三,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是人才培养的的重要模式,需要大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期两周的暑期学校,同学们获得了创新创业的理论知识和导师们倾囊相授的宝贵实践经验,完成了高水平的结业论文,相信本次的课程也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同学们创新创业的发展铺平了道路,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在创新的道路上不懈努力,收获硕果累累!



2018级数学学院邓颖岚软件学院王玺斌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们对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和合作单位提供创新创业暑期学校这个宝贵的学习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通过短短几天的课程学习,极大地丰富了见闻,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启迪了思维,获益匪浅,感慨良多导师的知识之广博,见解之独特,讲解之流畅,让每一个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同学学有所得。他们表示大学生创新创业需要的不仅仅是热情和才干,情怀和知识,更重要的是平台和机会。我们大学生应该把握时代机遇,紧跟时代方向,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魄力和勇气,以“愚公移山”挖山不止,久久为功的韧性和毅力,勇立时代潮头,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和开拓者,做新时代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同时,这次课程还是有一些遗憾,往常线的一些项目,比如企业参观和结业展示,因为疫情的原因无法举办,希望在毕业之前能够再有机会参加暑期学校,跳出舒适圈,来到深圳亲自探寻创新创业的奥秘。



2016年以来,深圳研究院已经连续承办了五期创新创业暑期学校,共计近百名来自各专业的全日制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学员参加暑期学校的实践实习,全面实现“政学团研会企”六方联动,获得了深圳市政府各级部门和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该项目被深圳市团市委纳入青年人才“雏凤计划”,同时被纳入学校的人才培养体系,成为学分型课程。

本次创新创业暑期学校历时12天,于2020年7月17日正式开营,2020年7月28日顺利举行答辩暨闭营仪式,至此山东大学2020年深圳创新创业暑期学校圆满结束。